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根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我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413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讨论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切实坚持用党章规范党员个人行为,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落实“两学一做”。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诵读党章,宣讲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党员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总支书记刘薇认为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把“学”这个基础工作做好,回归本源,从学习党章开始,用党章这一标尺要求自己,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指导自己的工作,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肖春艳老师认为,学习文件要真学实做,要搞清楚合格共产党员的内涵和标尺是什么。我们不仅要理想信念坚定,更要把它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巨英老师和易成老师也谈了自己的认识,她们认为:通过学习,大家对文件的精神实质有了总体把握,给学生讲解时有了归依和抓手。当然,落实精神关键在做。包蕾老师说,党员教师首先要重视文件的学习。只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走过场,不应付差事,才能学深学透;其次,一定要把学习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两学一做”应该成为共产党员的“常态”。最后,教研室主任郭增花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在新时期重温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可以使我们党员在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同时,增强思想认识的针对性和时代性。我们不仅自己要做,更要引导学生去做。要突出问题意识,深刻剖析自己和学生中存在的问题,突出价值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