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 ——丁君涛、范文明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刘薇)6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丁君涛、范文明分别以《毛泽东著作选读》和《苏区发展简史》为题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丁君涛围绕毛泽东在苏区的主要著作《反对本本主义》、《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寻乌调查》等文章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给大家带来的启示,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随着学习的深入,他愈发体会到,习主席强调“党和人民90多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做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时刻不能忘。”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范文明围绕中央苏区的形成、从中央苏区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苏区的巩固和建设、左倾教条主义、南方苏区失利与长征、抗日策略演进及苏区取消等内容为大家做了介绍。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非常精彩,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她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对原著原文的仔细研读吃透其中蕴含的原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以此推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