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活动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安排,经研究,决定在我院“七一”期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主题,以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总结表彰、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二、活动时间

6月中旬至8月底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党员开展三次集体学习活动。各支部要组织开展三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原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学习动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结合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研修班活动,我院将在723日在瑞金举行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3、开展一次“微党课”活动。各支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好党课授课活动,引导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4、开展一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自检自查。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使命,对照省委教育工委《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对标自查。同时结合我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清单和“支部建设年”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建立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台账。

5、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要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开展一次总结表彰活动。学院党总支将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党支部1个。请各党支部做好民主推荐工作,并于6月26日前将推荐人选报学院党总支。学院党总支根据各党支部推荐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后,将最后结果于75日前报送组织部。

7、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要聚焦作风建设主题,深刻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以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向建党 98 周年献礼。

8、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党总支负责人将对我院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参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按照党总支的总体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