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1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6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马院党总支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活动第二项,在支部书记罗骋同志带领下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活动第三项,在罗骋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罗骋书记强调一定要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作风建设整改落实环节,支部纪检委员杨波带领全体成员结合“一事三摆”自查自纠,结合近期工作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条件提出了拟改进举措。活动第四项,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开展讨论。大家通过讨论梳理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问题,对下一步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明确,确保支部规范化建设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