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3


(通讯员:谭绍江  审核人:肖述剑) 6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署和马克思学院党总支安排,“基础”教研室支部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支部书记肖述剑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后,肖述剑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佩戴党员徽章、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第十一条相关内容,并按规定缴纳6月份党费。紧接着是本次活动的重要部分,主要包括学习重要文件和作风建设的整改落实问题。在学习环节,肖述剑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吕梦醒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支部宣传委员谭绍江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作风建设整改落实环节,支部纪检委员周洁带领全体成员结合“一事三摆”自查自纠,结合近期工作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条件提出了拟改进举措。

在活动的讨论环节,全体成员结合《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与支部刚刚完成的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申报活动对支部工作是一次难得的洗礼,不管最终申报结果如何,都已经起到了将支部工作提档升级的目的,对今后支部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