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刚教授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

  

    (通讯员:丁君涛 审核人:叶晓东)6月12日,前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莅临我院,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

在研讨会上,叶晓东院长首先向冯刚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涂爱荣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发展状况,表示近些年学院在科研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科研到账经费快速增长,学术论文水平明显提高,开办积思讲坛、读书会等活动,开拓了广大教师的思路。

丁银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教学情况,认为学院在牢牢抓住办学定位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瞩目的成绩,获得学校、省委宣传部等多个单位的表彰。赵继伟主任介绍了评介中心的相关工作,认为评介中心在存在各种困难的条件下,仍然承担了省教育厅的多项委托课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冯刚教授在听完介绍后,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与经验,表示学院在现有条件下取得如此大的成绩,实属不易,为学院教师的奋斗精神深表感动。现在学院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不应该感到悲观,目前各学校和政府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力度很大,学院应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实现打通、融合,形成优良的教学成果;在科研上,要着力形成科研团队,认清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团队带动科研发展;学院建设实质就是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培养一拨优秀人才,成为学院发展的主心骨。

冯刚教授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宽广的学术视野,精湛的理论素养,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研讨会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话热烈,与会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