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林博士为草店子社区党员干部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

(通讯员:朱宝林    审核人:丁银河) 6月5日,朱宝林博士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和《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的有关内容,给随州市曾都区草店子社区的党员干部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当地居民了解到了当前国家的安全形势,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知道了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该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第二部分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第三部分公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首先在第一部分朱宝林为大家梳理了2013年到2017年十九大召开期间,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和发展的历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等。接着朱宝林老师紧密地联系老百姓关注的安全问题,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当地居民讲解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我们国家是如何维护我们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等。最后,朱宝林指出当前中国的安全形式并不容乐观,老百姓要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之中,而且指出了党员干部和老百姓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路径。

草店子社区党支部黄书记在总结中讲到通过朱博士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形势,了解到了国家的安全政策,也让我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责无旁贷,作为社区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投入到国家安全的维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