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讲师团、湖北经济学院与随州市联合召开理论热点示范点促进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

(通讯员:朱宝林   审核人:丁银河) 6月5日,湖北省委讲师团、湖北经济学院、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促进会。省委讲师团胡秋春处长、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薇、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江涛、曾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东山以及草店子社区共20余人共同商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

湖北省委讲师团胡秋春处长首先传达了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关于示范点建设的五点要求。一是校地双方要更加重视示范点建设工作。他指出自从年初中宣部黄坤明部长视察了草店子社区示范点并对示范点的工作提出表扬后,省委高度重视,并将示范点建设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工作进展要定期上报。在此基础上,省委宣传部今年拟扩充新的示范点。二是校地双方要加强互动、协调和沟通。各方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示范点工作,市委宣传部要综合协调,社区应积极主动与高校对接,学校要进一步调动全校职工的积极性。三是要增加示范点活动的频次。每个示范点至少每2个月有一次以上的活动。四是要创造性地开展有特色的活动。示范点建设每年应该有创新,不能仅限于常规性工作。五是要以点带面,由社区向整个曾都区辐射。示范点建设应该有更大的舞台,要充分利用签订的校市战略协议的机会,用更宽阔的视野开展工作,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丁银河副院长代表学院总结了4年来草店子社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情况,包括理论宣讲、专题调研、服务群众、文艺活动、延伸工作、活动保障、工作要求等,提出了2019年工作主要思路与措施。经过几方的讨论,最后确定了2019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推进方案。

刘薇副部长代表学校作了发言,她指出学校每个月开一次工作协调会,举全校之力做好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加强沟通为示范点提供菜单式的服务;增加活动的频次,每年保证5、6次活动;打造开放式的课堂,送服务上门,同时也希望社区特色走进经院的课堂;以点带面促进示范点的工作也是学校提档升级的要求。

曾都区宣传部和草店子社区的相关领导也纷纷表态,表示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2019年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