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中特教研室教师参加《概论》专题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

(通讯员 朱宝林 审核人 丁银河)3月22-24日,毛中特教研室丁银河、包蕾、易成、巨英、朱宝林、冯连军六位教师在杭州参加了“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教学与课程设计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防大学孙力教授、复旦大学石源华教授和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做了主题报告。孙力教授做的报告是《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他用翔实的案列和最新数据从党的十九大国防军队建设最重要的贡献,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石源华教授从当代世界局势的新特点,周边外交形势的评估,未来周边外交新定位,新时代周边外交新方略四个方面做了《中国周边外交的形势评估、定位和新方略》的报告。丁俊萍教授做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教学若干问题》的发言,在发言中,她对专题教学安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概论课整体框架和知识结构的理解更加精准,对于专题的设置与内容的选取更加到位,坚定了上好概论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