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

(通讯员 丁君涛 审核人 叶晓东)328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我院院长叶晓东、副院长涂爱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主任赵继伟等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叶晓东院长对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莅临我院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概况,分析了学院在教学上的现状和存在的不足,特别就我院实行网络教学的课程进行了介绍,认为形势与政策课在施行网络课程教学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涂爱荣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工作情况,认为学院近些年积极加强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加强交流,通过派遣教师去著名高校访学等,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同时也积极吸引各地专家来我院讲学;不仅向外引力,也内部挖潜,在学院内部以圆桌会议、学术沙龙、读书会为抓手推动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加强科研考核力度,激励教师提高学术生产力。

当代中国课程负责人代保平就当代中国课程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这一课程要以中国话语讲中国故事,在内容上紧扣中国话语,采用多师同堂的方式,以内容选最合适的老师,力争给学生一个多学科的视野,希望投射给学生的是一个3D的、更完善、更立体的知识结构,课程开办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得了广泛的认同。

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改萍副院长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会后,赵改萍副院长一行还观摩了晚上当代中国的教学过程,并对我院在思政课创改革中的探索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两院交流,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