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受聘担任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叶晓东)530日下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受聘担任我院特聘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校长董仕节、组织部长朱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人事处副处长彭芸、宣传部副部长尹青山、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校长董仕节向何光耀教授颁发聘书。何光耀表示,对受聘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何光耀教授以《学习先辈风范增强四个意识——李先念同志的历史贡献和优秀品格》为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何光耀教授结合大量文献史料和自己多年研究心得,回顾了李先念同志在西路军西征、中原突围、建国初期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粉碎“四人帮”等四个关键历史节点的历史贡献,诠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格,并就在新时代如何学习先辈风范,增强“四个意识”提出了建议。

何光耀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联系实际,讲述生动,呈现了大量的历史细节,既是一场学术含量极高的党史讲座,又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报告的内在精神实质吃透弄懂,提高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并启发今后的教学和科研。

  

何光耀简介: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兼任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何光耀同志从事党史编研、宣传工作30余年,参加多项国家级党史课题任务,主持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多个,长期机关、部队、学校宣讲中共党史,曾荣获全国党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是湖北省知名党史专家。多年来,累计发表200余万字的各类党史作品,多篇作品或省部级奖项。其中在《人民日报》《党的文献》等报刊发表文章120余篇;与人合著出版《李先念传》《李先念的非常之路》《中原突围史》等多部著作;主编和参与主编、副主编书稿50多本。并参加了多部大型历史文献片和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中原突围》的创作和摄制工作;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湖北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