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6

(通讯员:吕梦醒    审核人:丁银河) 5月24-26日,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方燕名师工作室、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方燕名师工作室名师+金课建设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近200名教师出席论坛。我院吕梦醒、余丽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专题报告、主题发言、教学展示等部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作《“真心”是破解思政课“进头脑“难题的根本法宝》专题报告,分别从”进头脑“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要求、思政课”进头脑“难的原因分析、唯有用”真“才能有效破解此类难题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解丽霞教授以《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协同创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实践教学的做法和宝贵经验。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京武教授以《守正创新 打造思政金课》为主题,分别从问题缘起、具体实践、理性思考三方面阐述如何推进思政课明理入心。在教学展示环节,7位在全国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奖的名师工作室学员进行示范教学,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金课建设论坛学者云集,内容充实紧凑,与会教师加深了对思政课“金课”标准、要求和实施路径的了解,学习了关于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的宝贵经验,坚定了上好思政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