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

  (通讯员:余丽)3月16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论坛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论坛分开幕式、“长江中游城市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启动仪式、主旨报告、大会发言、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思政课改革创新”展开研讨,赵继伟教授在第一分论坛分享了我院近年来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

  据悉,此次论坛的一个标志性成果是成立“长江中游城市群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联盟”,联盟由来自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2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成。联盟成立后将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本科生交换机制和硕士生、博士生访学机制,共同探索马克思主义后备人才、骨干人才、学历提升等联合培养方案。加大联盟内高校研究生培养支持力度。开设校际思政选修精品课程,探索联盟内同批次高校学分互认试点改革,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