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

(通讯员:杨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近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慰问思政课教师并参加“当代中国”集体备课会。系列活动还包括课堂教学诊断、名师教学示范、教学经验交流、基金申报辅导、学术前沿论坛和学术论文指导等,深受师生欢迎。

我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武汉市解放中学副校长吴又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韩美群等专家学者到校指导,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莉莉等优秀青年教师做教学示范。

我院赵继伟教授应邀参加习近平文化思想论坛暨意识形态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作题为《“两个结合“的内在逻辑》的专题发言。涂爱荣教授应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五周年暨善用红色资源上好'大思政课’”研讨会,并作题为《问题视阈下经管类课程思政话语体系的建构原则》的主题发言。

我院与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发起,全国5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线上交流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就是要引导思政课教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践行使命,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思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