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活动: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热点研讨”圆桌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6日下午,我院“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系列活动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热点研讨’圆桌论坛”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谭绍江主持,特邀中国地质大学韩美群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操菊华教授、彭颜红教授参与座谈,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与会。

       研讨会发言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文化思想”“思想政治教育精准化”“提升高校媒体素养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等学科前沿热点问题作主题发言。第二阶段我院副教授巨英,青年教师韩煛华、王新杰、杨钰琪与叶欣明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分别以“‘两山’转化的县域实践、困境与路径研究”“新时代进一步扩大消费路径研究”“抗战时期报刊与马克思主义史学话语体系建构研究”“我国县域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北伐战争’历史记忆与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教育研究(1927-1949)”为题作汇报,并就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中存在的疑惑问题向各位专家请教问询。

    会议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均认为此次研讨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领域亮成果、建新功,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杨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