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活动:我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辅导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6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水平,3月16日上午,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美群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操菊华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彭颜红教授受邀做申报辅导,学院副院长谭绍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辅导会上,老师们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框架结构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三位专家结合申报选题及汇报情况,从选题凝练、框架逻辑、写作规范、学术理论支撑、现实意义和创新点等申报中的关键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就如何完善课题设计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教师就自己申报书写作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同专家们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思想不断碰撞,讨论氛围浓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会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为自己开展下一步的项目申报提供了精准指导和重要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专家们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独到的见解,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与会各位老师按照专家意见不断打磨申报书,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申报辅导会的成功举行为学院做好有组织和有重点的科研奠定了坚实基础。(叶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