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发起、全国58所高校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

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15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发起,全国5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线上交流会。

我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祥明教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毅教授、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忠华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如教授、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文教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桂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伟伟副教授等主旨发言部分作报告。大家分别就各自学校近五年来如何用足用好用活自身的优势资源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了精彩发言。

以赛促教、以赛练兵的经验与启示主题分享环节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现场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分别回顾各自参赛历程从各门思政课程出发结合竞赛相关标准细则向大家分享了自身脚踏实地在备赛中加深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认识及理解。此外她们都深切感受到思政课教师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立志做大先生潜心做大学问

活动以线上+线下联通、主会场+分会场联同、思政+三农+艺术虚拟教研室联建的方式打开,活动主会场设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地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设分会场。(马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