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教授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



(通讯员:马岩)近日,我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发表的论文《问题导向视野中的高校思政选修课建设》,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24年第1期全文转载该论文原发表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3年第21期。

论文聚焦高校“思政选修课”建设充分论证其对于思政必修课的支撑作用,总结概括了近年来高校思政选修课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文章指出,当前高校思政选修课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结构尚待优化、形质尚待统一、发展尚待持续等问题原因在于理论准备不足、实践探索不深、运行机制不畅等障碍。要破解这些问题,必须抓住问题的关键,加强研究探索以强基础,强化校际合作以促协同,激活内生动力以固根本。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近年来,我院教师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或入选“高被引”名录,体现广大教师潜心研究有成效,反映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科研实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