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


(通讯员:冯连军 审核人:丁银河)为了更加精准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不断促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5月9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学院研讨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郭增花博士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郭增花博士提出了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计划的要求,布置了每一章节试题库建设任务,强调了教师们要严格按照教材大纲精神进行讲授,不断深化教材重难点与社会热点结合。


接着,丁银河博士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教学。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世界影响和重要意义,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逐一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之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

最后,郭增花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能促进教师们之间的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加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