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思讲坛第三十四期——黎海波教授来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116日,学院第三十四期积思讲坛举行,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海波教授来校专题讲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学院全体老师参加,副院长王海涛主持会议

       黎教授梳理2019-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中标的思政专项,重点剖析了四年来思政专项的选题类型与技巧,并着重分析了选题与指南的关系。黎教授重点针对四个不同类型的申报题目,从题目的结构、关键词以及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与会老师针对题目的选择技巧与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对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提出题目中的不同关键词需要进一步斟酌,研究的重点与框架部分需要进行对应,研究内容与实施部分等也需要进一步凝练。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收获颇多,明确了自己的课题选题,能做到胸有成竹。期待经过多次打磨,一定顺利达成预期目标。

    黎海波,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湖北省委讲师团和武汉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科研项目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思政专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和湖北省社科项目10项。课程建设上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和湖北省省级一流课程各1项。(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