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7


(通讯员:马岩)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建设,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16-7日,高校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经济学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88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陈增贤、高学琴、马少琳、李芸、李红梅五位老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绍东主讲。周教授讲授的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第四、五章,他通过模拟课堂的方式、分4个专题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

通过参加培训,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是从整体上更加全面清晰地把握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脉络体系,二是解惑了一些知识难点和教学“死结”,三是获取了大量教学和科研资源,四是领略了大家风范,感受并学习到了有效的教学方法。原理教研室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提前筹备并认真组织下学期的集体备课,力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部分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全面提升原理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