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与随州曾都区草店子社区网格党支部共同开展“校社共学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

通讯员  介江岭

     122,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带队,学院部分教师一行,赴随州曾都区草店子社区、龚店村开展实践活动。

     上午,在草店子社区,我院教师与草店子社区网格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以“校社共学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七章。省委宣讲团成员、我院副院长丁银河博士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

     宣讲中,博士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议程、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然后分别从“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关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深入地解读。他联系苏联的历史经验教训、中美关系的发展变化,以日常生活中的事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视的“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等,进而特别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应对国际环境、国家形势、社会治理新情况、党建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迫切需要而召开的重大会议,党员应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响应中央号召,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我院与曾都区政法委就社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网格员理论素养培训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午,我院教师来到龚店村,实地调研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传落实情况。龚店村在建设新农村方面成绩出色,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66月,我校在该村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此次实地调研中,我院教师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龚店村的发展历史与现况,深入农户家中,探询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落实及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与村干部集中探讨了龚店村新农村建设取得成就的原因、主要措施,以及现存的主要问题。



丁银河博士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