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安排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3

各党支部、教研室:

    为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鄂办发电﹝201692)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162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宣讲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支部制定周密学习计划

对照我院党总支安排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表,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其中时间要明确,方式要多样,可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并明确各阶段学习任务效果形式,留下学习印记,做好学习进程中的笔记。

    二、组织好每一次的系列学习宣讲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要求,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两个重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干部、教师把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和教学紧密结合,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三、学习要求

()带头学习,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习在前、思考在前、宣讲在前,带头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按照通知要求,把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分层次、多形式组织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全面深刻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把握导向,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宣传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师。同时,全体党员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通过撰写学习心得、学习体会、理论文章,大力宣传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推出典型学习报道,追踪学习动态,交流学习心得,在全院营造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全会精神、践行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结合实际,注重学习实效。我院党组织要自觉按照全会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特别要重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持续抓好从严治党工作,全力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对当前教育工作的精准研判和调度,把现状分析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育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党员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全会精神作为党支部组织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我院教师的学习。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附件:马院-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安排.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