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2019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

(通讯员 管珊  审核人 包蕾)1月17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党支部2019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合并开展。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全体党员按规定要求,佩戴党员徽章,集体诵读党章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并现场缴纳了1月份党费。

本月主体党日活动主题为“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支部全体党员按要求,在会前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一字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从教师党员如何在我校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中发挥先锋作用、谱写新时代湖北经济学院发展新篇章展开了讨论。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为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对支委会进行评议、党员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意见讨论等环节。

首先,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着重从政治学习、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就如何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党支部职责,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今后整改思路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总结。全体党员对支委会进行评议。随后,党员们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填写民主评议登记表和民主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