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

 (通讯员杨波  审核人:罗骋1118午,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具体安排,“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研细悟,笃志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支部书记罗骋同志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罗骋领诵党章第章,全体党员诵读。

       然后,支部各位党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大家围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做了讨论交流。支部书记罗骋同志要求大家,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奋斗氛围。

 接下来,罗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同时,他还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湖北省委巡视组刘黎明组长讲话以及温书记表态讲话,严格遵循温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一要严守巡视纪律,二要如实汇报情况,三要接收群众监督,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对于各项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发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退缩,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同时,他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把巡视工作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应勇与部分省属高校新任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高成长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运用到“双升”战略目标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会后,大家还就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