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驻人福医药集团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示范点获评优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

 

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交流会在襄阳召开


      丁银河博士在会议上作工作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专家核工作组,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群众认可、体现特色”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理论宣讲、基层调研、研究成果、服务群众、工作成效、社会影响等10个方面,对全省首批15个示范点进行了百分制量化考核,我校获评优秀。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宣传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从2012年9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理论宣传、研究、实践。首批建设15个示范点,我校对口支持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扎实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为组长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领导小组。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精心组织,叶晓东、丁银河、罗骋、代保平、赵菊、黄敦兵等6名骨干教师组成博士宣讲团,负责驻点日常工作。

  宣讲团从解决人福医药集团员工离职率高这一企业高层关心的问题入手,找到理论武装工作的突破口,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调研,为企业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博士们深入群众、深入车间,向职工学习、请教,与职工打成一片、培养感情,取得了普通职工的信任和好感,奠定了理论工作良好的群众基础,培养了良好的群众感情;宣讲团通过建立“理论热点季季点”、“道德讲堂”、企业微博、内网等理论宣传平台,促进企业内部和谐,服务企业发展;加强与人福医药集团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本次共有5个示范点被评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