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正式会员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22

 

 ——我系教师董大敏赴济南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年会暨社会工作实务高级培训班培训

   

    2006年7月31日—8月7日,我系社会学教研室教师董大敏赴山东济南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5届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工作实务高级培训班的课程培训。本届年会的召开,正值2006年我国社会工作职业化政策获得突破性开局。7月24日,国家人事部、民政部联合颁发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标志着我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的正式建立。

   本届年会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承办,于2006年8月1-3日在山东省法官培训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还同时举办了“职业化政策下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本届年会深入探讨和交流了职业化政策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课程改革趋势、社会工作实务、实习组织安排的成功经验、社会工作职业化与专业化政策对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发展的契机与挑战等主题。在本届年会上,我校社会科学系被批准成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正式会员单位。至此,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一共有188个会员。

   另外8月4-7日,我系董大敏教师还参加了由协会举办的第二届社会工作实务高级培训班的课程培训。培训班主要进行了《医务社会工作》和《学校社会工作》两门实务课程的培训。来自香港和内地的知名专家给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极富启发与思考的授课。此次培训,对学员教师培育本土化的专业理念,开拓本土化的专业发展空间具有极其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