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袁妙彧的论文获首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1

   (通讯员 袁妙彧)中国首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妇女发展研究会、天津市市妇联、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北京大学、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等国外的学者参加了论文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全明教授和我系教师袁妙彧联合撰写的论文《公平与效率视野中的女性阶段性就业》参会,经过53名专家的严格评审,获得“公共管理领域具有性别平等意识的好论文”三等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妇女发展研究会、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由福特基金会提供资助。在两天的会议时间内,与会代表围绕公共政策与社会性别理论、社会保障与性别平等、就业机会、职业生涯发展与性别平等、养老模式与性别平等、公共设施与社会性别、参政议政机制中的社会性别问题、社会转型与社会性别问题、土地政策与社会性别问题、性别预算等广泛议题进行研讨。会议旨在通过对社会性别的研讨,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将社会性别的观念、框架与方法与我国公共管理的实践相结合,提高我国的公共管理教育水平,提高我国政府治理和管理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