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春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

——院领导到社会科学系调研侧记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建设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建设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决策,是我党我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重要举措,是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也是六中全会决议中的一个亮点,它标志着我国社会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也预示着我国社会工作的春天已经来临。

    11月2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张奋勤副院长、党委廖长林副书记、教务处郭处长和宣传部张部长一行到社会科学系实地调研。社会科学系的教师们在对《决议》在对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现有条件和优势资源,对社会工作的专业定位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积极的思考,提出了一系列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建设性意见。

    调研中,学校领导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近两年来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指出:学校应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社会工作发展的紧迫性,加强探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体系的力度。把加强社会工作学科建设工作作为我校切实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并在实践中逐步展开和深化。(社会科学系  袁妙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