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6

   11月9日—10日,我系召开2006年“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处和研究生教育处联合举办的 “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结合我系具体情况,探讨我系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的相关问题。

   会议由系副主任路杨教授主持,苏文慧主任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苏主任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忧患意识,在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要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凝练学科方向,确定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希望教师们加强学习学校各项改革举措,特别是许院长讲话的相关精神必须认真领会。对于我系社会工作专业来说,要借十六届六中全会出台《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问题的决定》的春风,大力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学科实力,实现社会工作专业的跨越式发展。其后,我系科研机构负责人、心理学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社会工作专业部分老师分别就我系科研工作、实验室建设以及社会学学科建设工作作了阶段性总结,并根据学校的要求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相互学习了教学经验。最后,田书记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我系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提高认识、整合力量,努力提升我系教学与科研水平,为实现学校各项改革目标作出我们的贡献。 (社会科学系   王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