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新年教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30

   (通讯员 袁妙彧)新年伊始,天降瑞雪,2007年1月16日,我市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就在这一天,社科系全体老师冒雪赶到学校,参加系里的教研活动。16日上午,各教研室对2006年的教学科研活动进行了集体的总结与回顾,并针对我校2007年的本科迎评工作,结合本学科的特点,制定新年的工作计划与设想。

   下午,社科系的杨月江老师就如何利用多媒体设备及如何制作课件等问题给全系老师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杨老师多年来一直有心积累多媒体教学方面的经验,他制作的电子课件深受同行和学生的好评。杨老师针对老师们平时在制作课件和进行多媒体教学是遇到的具有共性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从课件的层次性、课件的色彩,影音的获取与插入,图片的处理与剪辑以及课件制作中教学素材的采集与积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老师们也将平时多媒体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借此机会,互相探讨和学习。外面雪花飞舞,会议室里却其乐融融。作为教师,大家都希望将所讲述的知识,以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学生眼前,而多媒体教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信息共享与传递的平台。如何更加充分的利用这一条件,如何进一步完善电子课件,使其具有更佳的教学效果,的确是每个教师的职责。此次活动大家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