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不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0

—— 我系举办“纪念长征70周年”演讲比赛

    11月2日晚18:30,我系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号报告厅举办了“纪念长征70周年”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5名选手参赛。在演讲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抒发对长征精神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前辈们的英勇事迹,并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其中陈广同学以《长征精神永不灭》为题,回顾了长征途中革命先辈们种种感人至深的事迹,表示要用长征精神来塑造一种全新的时代精神,使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演讲结束后,系主任苏文慧做了总结发言。他说:“通过认识长征、了解长征,我们可以更好的解读中国革命,解读中国正在进行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特征的新时期的长征。我们社会科学系是适应时代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而成立的。我们的建设工作才刚刚开始,可以从红军长征中获得更多的启示:一是要树立坚定信念,人是要有梦想的,而梦想的实现是需要不懈的努力;二是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现在的有利条件,尽量的发展自己,将来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三是要提高人际交流能力,学会欣赏他人,学习他人长处,更好的与人相处。同时,还要多关注自己的生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十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使我们迎来了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春天,党和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宏伟目标,使我们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具有更加广阔的前景,我们的事业充满希望。

    最后系领导为获奖的八位同学颁奖。(社会科学系  金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