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06年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4

 

    为了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组织高校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意见》和《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组织2006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推动我省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深入探讨,湖北省宣传部、教育厅在省委党校开展2006年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骨干研修计划,我校社会科学系于4月和7月先后分两批,派齐志坚、李燕、包蕾、夏宇、丁银河等五位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培训。

    研讨学习活动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讲授内容丰富、研究水平很高;二是学员积极研讨,教研教学相长;三是自学考察并举,理论实践结合。在正式的学习之外,学员还自学了《科学发展观党员干部读本》、《八荣八耻党员干部读本》、《关注“十一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要问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新篇章》等重要文献。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学员普遍感到开阔了眼界,开启了智力,陶冶了情操,激发了活力,增强了信仰,坚定了信念。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我校社会科学系黄加海教授给全体学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新教材基本精神,丁银河老师在大会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受到与会同志的好评。(社会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