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学生工作处关于做好当前学生春游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30

    目前正值学生开展春游活动的季节,为确保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我校不提倡学生集体组织外出春游,如确有需要,必须坚持就近、就地、安全的原则,不允许选择武汉市中心城区以外的春游地点,不得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时间控制在一天之内;确需乘车、坐船,要按交通管理规定租用车船,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交通工具。

     2、集体组织春游必须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包括活动目的地、内容、时间安排、交通工具、安全保障措施、活动人员名单、联系方式等,经审批同意后才可进行,并将春游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报所在院系备案。

     3、春游活动前辅导员、班主任须对学生加强安全纪律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必须有负责老师带队。

     4、活动结束后,春游组织者要及时向本院系学生工作领导汇报活动情况。 各院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春游活动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加强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到人。 

学生工作处 

二○○七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