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保活动 贡献一份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24

    本网讯(通讯员 陈峥嵘、刘丽芳)3月22日下午,我系志愿者小分队组织31名志愿者步行至汤逊湖开展了一次环保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为周边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次活动由我系志愿者小分队策划,主要内容是清理我校附近汤逊湖畔的可见垃圾。中午12:40,志愿者自带塑料袋及相关工具在北大门集合。队长强调安全和纪律等注意事项后,各小队长带领小队队员步行出校门。还未到达汤逊湖,已经有部分同学开始行动,看到路边有垃圾就“迫不及待”地捡起来,很快形成良好的行动氛围。在汤逊湖畔,同学们积极搜寻藏在丛林中的顽固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确保行动的完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湖畔附近的垃圾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聚在一起做游戏,把欢笑也留在了清爽的汤逊湖畔。休息半小时后,大家重新集合回校。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把保护环境的责任付诸实践,体现了社会责任在大学生肩上的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