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总结暨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5

  

    (本网讯)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一号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总结暨整改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奋勤主持。各院系、部门负责人,各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副院长吴少新宣读了鄂经院发[2007]180号《关于表彰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系社工Q0541班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苏文慧等10名师生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院长许建国在整改动员报告中指出,评估期间,我校师生对搞好评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校情感,给专家组的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组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教育质量给予了很高评价。他强调,评估包括自评估、专家评估和整改3个阶段,我们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更应该看到问题。专家组对我校提出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与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等3方面的问题,是我校的整改重点;学校制定的整改方案是我校整改的行动指南、工作目标和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在整改中要做到3个结合,即重点整改与全面发展相结合、阶段性整改与整体机制相结合、整改提高与未来发展相结合,以确保评建二十字方针在我校的整改工作中落到实处。为了把整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许建国结合整改工作,对学校教学组织机构调整情况做了说明,对期末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有关专班制定完成人事、机构的改革方案;各院系部抓紧进行评估整改工作,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安排好期末教学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校做好评估工作的意义在于:第一,有利于进一步振奋全院师生员工的精神;第二,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学科水平和申办硕士点;第三,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行业评价和社会声誉,增强毕业生竞争力。而即将进行的教学机构调整和行政负责人的竞聘上岗,则是做好整改工作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把学校做大做强的需要,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需要。他要求,各院系部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重点,围绕评建二十字方针积极整改,要做好学校教学组织机构的调整工作。  


                                                   社会科学系
                                              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