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流浪儿童,传递社工真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3

 

 

  (通讯员 程梓怡)4月21日上午8点,我系社会工作专业17名学生在王海霞博士和系分团委书记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黄陂谌家叽流浪儿童救助站,开展真情传递活动。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系师生,并详细讲述了这个救助站的发展历程和儿童的状况。同学们通过和儿童友善交流后,针对具体情况,对事前准备好的节目重新进行了调整与安排。准备工作就绪后,同学们于下午13:30开始了与小朋友们的联欢互动活动。在同学们的真诚劝导和热情帮助下,救助站里的小朋友们都很快地融入了我们的活动。娱乐与访谈活动结束时,救助站的小朋友们与同学们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感情,彼此都依依不舍。
   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一名社工所必须具备的耐心和真诚,大家在思想上更加明确地意识到一名合格的社工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