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 排队礼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3

   4月7、8日,我系及法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在755路公交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开展“文明乘车,排队礼让”活动。          
   755路公交车途经多所高校,每逢周末都是乘车高峰期,又乱又挤,司机的警告丝毫不起作用。“挤车”已成为令许多人头痛的问题。这种行为不仅会降低公车运行的效率,也经常发生意外事故,十分危险。为此,我系组织了旨为“文明乘车,排队礼让”的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混乱的秩序,呼吁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 
    许多市民、乘客都对此表示支持。一位大学生说:“要是前面有人排队,我肯定会跟着排,如果没人排队,那就跟着挤了。”大部分人认为,“文明乘车”不仅可以避免由拥挤引起的意外事故,也使一些小偷无机可乘,确保了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说:“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提高公交车运行的效率,方便乘客出行,保障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虽然我们的志愿者很辛苦,但是看到井然有序的乘车队伍,大家都如此配合,我们都觉得很开心。我们也希望每位市民能以自己文明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使文明排队乘车形成一种风气,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