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在我系实验室全面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7

   (社会科学系 吕斐宜供稿) 社会竞争的激烈,生活节奏的加快,使每一个人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心理压力,没有健康的心理,无法面对和适应当今社会,健康已不再是仅仅身体没有疾病和残疾这种古老的概念了,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后,心理健康受到了空前的关注。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使大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教育部颁发了《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教社政[2001]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等文件,湖北省教育厅对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采取了各种方式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对大学新生进行心理普查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目的是使大学生从入校之日起就能够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充实愉快地渡过大学生活。今年,面对全校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由社会科学系和学工处联合进行,地点在“湖北经济学院心理与行为实验室”,整个普查全部在计算机上完成,使普查更加快捷、准确、规范,目前,在湖北省只有少数高校能够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新生心理普查,标志着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