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学子话社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1

   (通讯员 程雪萍)9月24日,社会科学系特邀湖北师范学院历史系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卢倩珩及其助手汪黎黎,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两名学生代表来我校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前景。

   在交流会上,卢倩珩以“最初的梦想”为主题,向全系同学叙述了自己的社会工作实践经历,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在我国城市的发展状况,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能够创造未来。她的助手汪黎黎也以自身个案工作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要真正做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应遵守的工作原则。

   在交流中,武汉理工大学的两名学生代表介绍了该校组办的社工协会的概况,并表示愿意与我系学生分享经验,积极支持我们组织相关专业活动,携手创造社工专业美好的未来。

   此次三校学子共聚一堂的社会工作专业交流会,进一步拓展了我系学生的眼界,让我们从理论到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引发思考。更重要的是,它更深层次的提高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工作专业将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

                                                       二00六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