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会干部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6

    (通讯员 金乐)3月25日晚,在我系会议室,我系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财管学院的覃博同学为全系学生会干部做了主题为“怎样更好的做好学生干部”的报告。

    覃博同学现任校团委副书记兼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研活动中心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职务,在从事学生会工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此次交流会中,他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工作心得。第一,思想要端正,工作要积极主动。干部的首要职责是服务同学,其次才是锻炼个人,不要有功利思想。第二,工作要讲究方法。首先,工作开展前要结合院系班级情况制定合理健全的制度,开展工作才会有“法”可依,大家才能各司其职;其次,要结合本院系班级的特点,开展工作。第三,学习工作要有计划,时间安排要合理。很多新干部往往会陷入学习与工作两难的境地,总感觉到时间不够用,所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制定好学习工作计划就显得很必要。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这样说。第四,做人做事要有原则。要敢于说话,要敢于站出来,要敢于主持正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支持。最后,覃博送给大家一句话:“最大的失败就是不去奋斗!”接着,分团委书记严老师对覃博的话做了总结发言。之后,与会成员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覃博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与会成员对学生干部的理解,为干部们以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为大家在以后作好学生干部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