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济济一堂 热烈交流社会实践心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7

    (社会科学系 严念慈供稿)为了加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合格人才,3月22日下午,我系社会工作专业大一大二所有学生与社会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举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社会实践交流会。会议是以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发表实践感言、专业教师分别进行点评、在座学生进行提问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
    进行经验交流的同学主要是在2006年寒假进行社会调查的大一学生和2006年暑期在荆门开展社会实践的大二学生代表。他们真情流露,毫不讳言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进行社会实践中所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收获。社会学教研室的严念慈老师、王海霞老师、邓峙老师和袁妙彧老师分别就发言同学所讲述的情况进行了个别分析。既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更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同学们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通常会出现的问题和进行改进的相关意见和措施。
    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不仅认真倾听,而且积极的进行提问。老师们也积极回应。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社会实践交流会意义深刻。通过交流,同学之间既能分享和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也能避免以后出现类似的错误,少走一些弯路,使自己下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得更为顺利,取得更多的收获。今后,我们将不失时机地开展更多类似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进一步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