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站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09

    本网讯(记者 陈峥嵘、刘丽芳 摄影 康宗林)经过半学期的试验和调整,由社会科学系组建的学校社会工作站正式成立了。4月3日中午,成立大会在社科系会议室召开。参加大会的有社科系田琼华书记、路杨副主任、王海霞副主任及社会工作专业部分老师和社会工作站全体成员。
    大会开始,首先由站长陈广同学介绍了成立社工站的理念、目标及机构设置。社工站秉持助人自助的价值观,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随后,社工站学生代表李玉芬同学畅谈了她在社工站期间的感受和收获。参加社会工作站最初的目的是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实践中,她又对社会工作专业及社工站有了新的认识,从中收获了实践经验。通过参加系列活动,真正体会到理论只有和实践相结合才能实现其价值。
    指导老师路杨教授在成立致辞中讲到,社工站是属于学生自己的机构,学生参与其中是对自我的一种提高和教育,能够培养组织能力。同时,社工站也是一个教学平台和第二课堂,体现了社会工作的实务性和可操作性特点。
    最后,由田琼华书记宣布我校社会工作站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