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06年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1

 

    (通讯员 胡蓉芳)5月27日,我系2006年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我系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思想道德修养”课教学改革、“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开办、“05方案”和马克思主义建设工程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校党委书记周元武、院长许建国、副院长梁前德、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等领导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祝平燕教授及我系全体教师出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系副主任路杨教授主持。  

    周书记在会上就我系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一个指导思想、四个要求”。他指出,我系要立足基础,着眼长远;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到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上来;加强“05方案”的实施;围绕马克思主义建设工程和实际推动科研和教学;完成学科化、专业化任务。 许院长讲到,我系是我校适应新时期大学培养人才的目标需要而新组建的直属教学机构,承担着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和研究、专业学科建设以及全校师生的人文素质教育任务。他强调指出,我系学科专业建设要切实改进完善教学、考试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业务素质;要将思想政治理论科研与教学结合,相辅相成,推动人文素质教育;完成优质课程的立项,加强精品课程建设。 华中师范大学祝平燕教授就该校社会学系学科专业的建设经验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校教学督导专家苏汉发教授和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戴顺斌就我系的学科专业建设的有关问题和措施提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会后,我系全体教师就研讨会讨论内容进行了交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