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之“讲奉献,有作为”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4

【编者】本期集中学习主题为“讲奉献,有作为”,与大家一起分享历史学党支部七位老师的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燕

作为一名党员,谈起讲奉献,不禁想起入党誓词中的最后一句话:“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积极工作”“奋斗终生”“牺牲一切”,就是对一个共产党员讲“奉献精神”的极好阐释。奉献,就是一种爱,是一种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正如托马斯·哈代所说:一个人总得慷慨一点,才配受人感谢。一个共产党员也只有不计回报的付出与奉献,才配当一个名党员,才值得人尊敬。奉献看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做到它非常简单。在今天的社会讲奉献不是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也不是要我们上刀山下火海,正如入党誓词所说“积极工作”。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奉献的基本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志坚

  

    “讲奉献、有作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党员干部的提出“四讲四有”基本规范和要求的最后一个部分,是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尺和特质,是检验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它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忠诚履责的精气神儿,立足于本岗位,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责、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尽心尽责,乐于奉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吕斐宜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湖北经济学院的安排,马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己感觉收获很大,特别是对“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讲奉献、有作为不能停留在嘴上,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从本职岗位上做出佳绩来体现对党的忠诚.联想到暑期在延安学习培训时,当我们在张思德雕塑前诵读《为人民服务》一文,让我们身临其境,体会了张思德精神,张思德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精神,就是奉献精神,我们应该向张思德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大局观念,集体观念,考虑问题要从社会、集体利益出发,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也有各种各样,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没有轻重之分,做为人民教师,更应该有责任意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尽责,为学生奉献自己的一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菁

每名党员在入党宣誓时,都曾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讲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是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首要条件。“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做合格党员的落脚点,使每一个党员就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引领方向,激励上进。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讲责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立足教师岗位,以教为本,教书育人,把师生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让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教育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文明

    马克思曾经这样说过:历史认为那些专为公众谋福利的人是伟大的,使大多数人得到幸福的人,他自己也是最幸福的人。这里讲的就是一种奉献精神,奉献是一种精神和修养,那些将无私奉献作为人生幸福的人,他自己也是十分幸福的。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师而言,讲奉献和有作为的体现就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如何在思想上和实际生活中真正成为学生正确思想的引导者,只有把学生的思想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才能算是有作为;只有在工作和学习中,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出成绩而不是利益,这就是讲奉献。所以,今天的“讲奉献有作为”对于高校教师而言,意义非同一般。只有奉献社会,才能最终实现个人价值,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晓东

    “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情,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有人认为在单位不调皮捣蛋,实实在在做自己分内的工作,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干一天活拿一天工资,这就是讲奉献、有作为;有人认为工作忙的时候加加班就是讲奉献、有作为。以上是对讲奉献、有作为的一种曲解。共产党人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保平

  

“讲奉献,有作为”对于一名党员老师来说,既是义务也是要求。在工作中,对待任何一件小事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扎扎实实地把学院和教研室交予的任务落到实处。从45分钟的高效课堂到课后辅导,从教学理念的革新到教学方式的转变,在教书与育人两方面同时下功夫,处处以身作则。从而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感。学会做一名会换位思考的教师,应多站在学生的立场考虑问题,关注学生的诉求。党的群众立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教师的教授对象是学生,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除了教授知识外还应该多站在学生的立场去考虑问题,帮助他们学习,帮助他们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