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刘薇为我院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学院发布时间:2016-08-18

                          通讯员  吕梦醒

8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来到象征革命圣地的延安宝塔山,在这里,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薇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课后刘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授课中,刘薇书记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弘扬和实践好延安精神为主线,从继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论联系实际,大胆开拓创新;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从我做起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专题授课。刘薇书记指出延安精神内容丰富,源远流长,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深远的影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的实质,把握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当今社会,延安精神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光大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仍具有强大的社会效应和精神力量。因此,我们要大力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坚定信念,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密切联系实际,把我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带回我们的工作岗位,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刘薇书记讲课内容丰富、阐述精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总结,既有问题剖析,又有鲜活事例,对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全院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传承延安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课后在宝塔山下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