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

 (通讯员李芸)111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特邀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传月教授对老师们进行针对性指导。学院院长赵继伟,副院长王海涛谭绍江,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赵继伟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师资队伍情况,扼要分析了老师们成长中的短板弱项。江传月教授作为全国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对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拥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和丰硕成果,他对老师们进行了悉心指导。江教授和老师们主要就“新时代我国绿色发展的生态公正研究”“新时代高校红色文化数字化育人研究”“中国共产党和合文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时间性研究”等主题展开探讨,包括如何结合预备申报的项目类型精炼选题、如何结合时代热点和实践问题挖掘论文选题、以及如何撰写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等难点、痛点问题。

  江教授见多识广、才思敏捷,总能在较短时间内迅即抓住问题的关键,给予老师们精准点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益良多,为自身的稳步成长增添了更充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