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研室参加第四届文化心理学论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2



       (通讯员:韩婷婷)1111-12日,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第四届文化心理学论坛。

       1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开幕式与主题报告。武汉大学的师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汪凤炎教授、浙江大学的杨芊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11日下午,我院吕斐宜教授作了以《汉语俗语与心理学本土化》为题的论文报告。她指出,汉语俗语根在中国,开枝散叶在中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文化,心理学起源于西方,一百多年来传播于世界各国,目前在中国也得到了全面发展,特别是心理学的重要分支学科健康心理学,得到了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应用。她将两者进行了有机结合,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

 12日上午,吉林大学高申春教授、武汉大学徐嘉教授、中山大学佐斌教授、北京大学侯玉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1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研室的老师们参加了空悠悠书局的工作坊,就文化心理学的发展与前景,与其他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