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

(通讯员:吕梦醒  审核人:肖述剑)1125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在院办公室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研细悟,笃志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同志按规定足额缴纳了本月党费。活动第二项由宣传委员王娟领诵党章第1章,全体党员诵读。活动第三项,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省委巡视组刘黎明组长讲话以及温书记表态讲话。刘黎明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希望湖北经济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温书记在表态讲话中也强调巡视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选择,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对我党巡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化。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查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巡视组刘黎明组长动员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工作的发展。其次,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查工作。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监督,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我们将严守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并做好落实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不断内省,牢记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起到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