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

  (通讯员 杨波 审稿人 刘薇)20193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以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以林强调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薇针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18年巡视巡查反馈意见及整改方案、2018年马院班子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分别做了介绍,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针对学院党总支存在的对党支部教育指导不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班子成员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她说,下一步学院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加强系统性理论学习;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促进党务院务公开;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支部建设。随后,班子成员深入剖析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

  最后,张以林肯定此次会议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找问题有深度,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度。他看到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的坦诚和深刻查找问题,大家互评互议,互帮互助,很受感动,达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效果。他在对马院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进一步精诚团结,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推进后期工作,要争取在三年内完成省级思政课示范基地建设;要加强“理论热点面对面”基地建设,2019年出新亮点;要以《当代中国》课程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助力学校硕士授权扩点工作。